【設為首頁】  

編輯台報告

 台灣樂透彩券

頁首
政治要聞
社會萬象*交通訊息
生活情報
地方代誌
文化休閒活動
非常校園*教育
消費財經科技
體育新聞
非常旅遊
醫藥衛生環保
圖片新聞
綜合新聞
●非常人物
●認識稅務*法律●
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
廟宇探索
●影音平台●●

訂火車票

飛機時刻表

高雄航空站 

郵區號查詢

醫療村

高雄區監理所

採購投標

發票對獎

我要報新聞

 *高雄縣風情之旅 

地名由來
在台灣居住這麼久
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?

新聞搜尋    
不作電腦拒絕往來戶
農家阿嬤也會上網 優游網路關懷世界大放送

熱心助人的鄭翠玉阿嬤,把正心正念放送給一百多位親友
常聽人說要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,但是要一個年過六旬,成天與香蕉、蔬菜為伍的農村阿嬤突破心理障礙,開始學電腦,改生活模式,用伊媚兒來溝通,還真是不容易!鄭翠玉阿嬤家住旗山,生活除了充滿田野鄉趣外,還在太極門與一群好師兄、好師姊,跟著師父學生活智慧與助人助己的好功夫。最近她鄭重宣布不再做電腦拒絕往來戶。

話說翠玉阿嬤每次看人家優游網路不亦樂乎,心裡頗不是滋味,心想:「那是你們年輕人的事,我已經都當阿嬤了,又不會用電腦,不會上網是很正常的!」這樣的念頭維持了很久,兒子、女兒、孫子一直在旁強調要上網看「神氣家族」影片、要上太極門網站連署做好事…聽到最後,她竟然有點兒火大,心想:「你們這些少年仔,都不知道老伙仔ㄟ艱苦,年過一甲子,眼睛差、記憶又不好、要我老命呀…」。翠玉阿嬤回想自己從小生長在四代同堂的大家庭,每天忙著幫忙做家事,能唸完初中就很好了,英文26個字母早就不認識她,而鍵盤上又全是英文字,注音符號小小一角,老花眼怎麼學電腦?…

直到她參加了3月29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、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在高雄「夢時代」盛大展開全球上網的連署活動,當天熱鬧滾滾,前內政部部長張博雅女士、黃昭順立法委員、鳳山市長、許多校長與高雄市議員都來了,大家共同啟動這個深具意義的連署活動,現場很多民眾響應,有學生、上班族、各行各業的人,甚至也有外國人,翠玉阿嬤驚訝:「咦!怎麼大家都會上網?有的人年紀也跟我差不多!」 突然翠玉阿嬤念頭一轉:「對啊!我在太極門學膽識、學勇敢、學自信,那為什麼沒有勇氣學習上網?我應該要勇敢突破啊!」翠玉兒子知道媽媽想學上網,馬上貼心地送了一部電腦,並鼓勵她:「媽,您學東西很快,我們都可以幫您喔!」

就這樣,ABCD加注音符號,重新再溫習,手指頭用力敲打著一個個緊緊相依的按鍵,兩位國小的小孫子是她的小老師,她很認真學,孫子們也很認真教,有時教到累了他們還會嘆口氣糗阿嬤:「唉!好難教呀!」可是翠玉阿嬤想到跟太極門師父學到的勇敢自信好功夫,毫不氣餒。有時白天操作電腦遇到困難,她特地打長途電話給在台北教書的女兒師姊,女兒電話那頭教一步,她就做一步。努力的成果終於出來了,除了學會注音打字、上網收發信件、上網連署與上網點看神氣家族,她還推薦好節目、好文章給親朋好友,請他們一起做好事。這些親友有些不會上網,翠玉阿嬤還充當老師教他們上網呢!一向熱心助人的翠玉阿嬤,在這幫忙他人的過程,天天做好事,轉動好念轉動世界,把正心正念全力放送給一百多位親友了,她說這過程印證了師父教弟子們的,做任何事只要有心要做的話,就不會怕任何困難了。

現在”上網”成為翠玉阿嬤每天的必做功課,雖然還是有點生疏,但「勇敢突破自己」後,讓她好有成就感;此外,藉由上網收發郵件,她與兒孫們多了相互關心談心的機會,距離更近了。

有次她從電話中感受到女兒的操勞疲憊,所以就上網寫了封信給她:「寶貝女兒,媽咪為你加油!加油!媽咪永遠愛妳!」

網路是現代人溝通的重要工具,透過網路可以通往全世界,正確的使用它,真的可以一舉數得,好學不倦的翠玉阿嬤請大家一起來做好事,只要一根手指頭,上網點選「太極門」或進入太極門網站,或上網點選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」,或進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網站,花一分鐘點選「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」,按下「我要連署」就與全球五大洲的朋友共同發出「愛與和平及人權」的心願,一分鐘就能改變世界,『保護地球,人人有責』,你我都做得到,大家一起齊心努力,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!


看新聞●有話說


地方綜合新聞評論
下一頁           ( 共 3 頁 )
人民的感受誰會在乎?   (2010/07/25)
微笑的背後   (2010/06/28)
自殺防制宣導   (2009/05/25)
2009高雄縣長選舉綠營危機大   (2008/11/02)
學說好話的秘密   (2008/07/23)
「尊重」是社會和諧的根本   (2008/05/09)
不作電腦拒絕往來戶   (2008/05/08)
突破親子關係的瓶頸   (2008/05/07)
李文琪說Follow me 勇敢活出自信與快樂!   (2008/05/07)
布類彩繪創作的心路歷程   (2007/08/10)


 

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
版權所有@非常新聞通訊社 (局版台訊字第21號)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
統一编號/80942806

E-mail: editor@unntv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