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設為首頁】  

編輯台報告

 台灣樂透彩券

頁首
政治要聞
社會萬象*交通訊息
生活情報
地方代誌
文化休閒活動
非常校園*教育
消費財經科技
體育新聞
非常旅遊
醫藥衛生環保
圖片新聞
綜合新聞
●非常人物
●認識稅務*法律●
第2任高雄市長就職
廟宇探索
●影音平台●●

訂火車票

飛機時刻表

高雄航空站 

郵區號查詢

醫療村

高雄區監理所

採購投標

發票對獎

我要報新聞

 *高雄縣風情之旅 

地名由來
在台灣居住這麼久
你曾花心思去瞭解所在地名的由來嗎?

新聞搜尋    
學說好話的秘密
文 / 曾意婷

以前我講話很衝,沒大沒小,常得罪人還不知道,甚至有一陣子,很多人都不太理我,我卻沒什麼自覺。以前我就讀的安親班,來了一位新老師。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第一眼看到他就幫他取了一個綽號,叫「死GAY」。當時同班都是五、六年級的小朋友,最喜歡瞎起鬨,可憐新老師的綽號就這麼決定了!大家還故意叫得很大聲,往往讓他火冒三丈,因此他上任的第一天,就揚言要對始作俑者的我賞巴掌。

主任要他扮「黑臉」角色來壓我們班,大家就更不喜歡他。那時的我很不懂事,老師越生氣我越高興;他一罵我們,我們就跑去跟主任告狀,讓老師恨得牙癢癢!終於某一天,新老師累積很久的憤怒爆發了,一進教室就對我破口大罵,罵得很難聽,我整個人都呆掉了。後來在主任協調下,這件事就不了了之。

小學畢業後,我隔了幾個月回那個安親班補習,那位老師已經離職了。我從別的老師口中得知,原來他真的是位同性戀者!當下我真的覺得蠻對不起他,我無意傷害的瞎起鬨,一定對他造成很大的傷害。如果我跟他一樣處境的話,也會覺得很受傷。我真的很後悔,嘴裡怎麼蹦不出好話呢!

後來我拜師進入太極門,在師父教導之下,我慢慢學會反省自己,回想以前不懂事的種種行為,我才知道我真的很欠扁。尤其是我沒顧慮到他是師長,還對他口出惡言,真是太不應該了。我真正體會到:「將心比心」、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。現在,我做事前都會先想想別人的立場,再作決定,以免不加思索的言詞傷害到別人。心想師父都不辭辛勞到五大洲弘揚和平,四海之內皆兄弟,我對每一個人都應該有禮有節,以禮相待。幸好,我很早進入太極門練功,修改心性,否則不知道以後為了這張嘴,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大!

別人看我越來越有禮貌,其實我有一個練功的小秘訣,每天都會上太極門網站www.taijimen.org點閱「神氣家族」的影片,裡面有很多蘊含生活智慧的故事,我發現每次上網看完「神氣家族」,心情就會比較平靜,衝動的話就比較少說出口,最意想不到的效果就是:我跟媽媽的關係改善不少。

最近有很多人都告訴我,懂事很多了!我想這跟利用假日參與推動「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」有關吧。我跟一群青少年師兄師姊化身為「神氣娃娃」,到各地跟大家分享連署活動的意義,鼓勵大家一起發好念,只要上太極門網站www.taijimen.org,或登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網站www.fowpal.org,按下「我要連署」,就可以連結全世界的好心好念,一同守護地球。尤其在練習「神氣娃娃」的過程中,我深刻感受到和平教育的重要,我感受到師兄師姊都以鼓勵代替指責,讓我覺得很溫馨,學習效果更好,還越來越喜歡「說好話」,再也不隨便幫人取綽號了。

這幾天,我一直心情很High,因為剛剛參與「2008全球護衛地球感恩惜福音樂會」,那一天我們五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少年師兄姊展演「神氣娃娃」,只能用壯觀與感人來形容。記得我們彩排時沒有冷氣,又必須蹦蹦跳跳,大家都汗流浹背,卻沒有人抱怨,而且大家知道練習的機會不多,還很團結、很努力,那種感覺真的很棒!展演結束時,我們這群「神氣娃娃」跟來賓揮手道別,好多來賓都好開心的對我們說:「你們太棒了!」、「我覺得很高興」、「我們一起努力!」。對啊,只要大家都願意一起努力護衛我們的地球,世界一定會更美好。我也因為將快樂帶給別人,而收到更多的快樂,發覺自己也可以做偉大的事,真是太開心了!


看新聞●有話說


地方綜合新聞評論
下一頁           ( 共 3 頁 )
人民的感受誰會在乎?   (2010/07/25)
微笑的背後   (2010/06/28)
自殺防制宣導   (2009/05/25)
2009高雄縣長選舉綠營危機大   (2008/11/02)
學說好話的秘密   (2008/07/23)
「尊重」是社會和諧的根本   (2008/05/09)
不作電腦拒絕往來戶   (2008/05/08)
突破親子關係的瓶頸   (2008/05/07)
李文琪說Follow me 勇敢活出自信與快樂!   (2008/05/07)
布類彩繪創作的心路歷程   (2007/08/10)


 

關於本報友情鏈結我們的服務廣告刊登讀者投稿
版權所有@非常新聞通訊社 (局版台訊字第21號) 媒體系列 非常新聞網路電視台 非常新聞周報
統一编號/80942806

E-mail: editor@unntv.tw